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

網路傳播設計作業

目標
檢討部落格製作;比較部落格與一般網站的差異

方法


1
在你的學習部落格內描述
半學期來製作個人部落格及分組部落格的收穫與待
改進之處,參考以下同學的個人與分組部落格。
徐文嫻的部落格
白意婷的部落格
蔡妙音的部落格

虛實之間 (入選無名網站動漫第20名)
阿土伯的有機肥
雪兒好
小心眼



這半期來我發現,原來部落格可以算是一個人門面,像
班上同學的部落格,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個人風格和
特色,而我也發現像白白同學的部落格,他分類的很詳
細,每個禮拜也很努力的把上課的進度作業寫在網誌上
,所以我也該好好跟他學習一下。在分組部落格裡,我
們這組是選擇無名網誌,平時自己也再無名開設了一個
自己的部落格,寫寫一些平時的心情,但平時自己的部
落格不會去別的改變版面,但上了這節課之後,我發現
版頭設計,可以更增加部落格的個人特色。


以下兩者的差異
阿默的生活
中國攝影


阿默的生活:
整個網誌很有個人風格,網誌大多是也自己的一些心情
,以及身邊發生的一些事情,及一些資訊,網誌的圖片
也是有經過一些設計,讓圖與文結合。
中國攝影:
他算是一個分享的網站,裡面連結了很多藝術家的做品,
還有電影、漫畫、因音樂的圖片及簡介,及一些分享。



看以下的網站有何感想
Macannashoe


我好喜歡剛點入網站的那幅圖片,很有個性的感覺,網站
設計也很貼心,有英文、中文、日文提供大家做選擇,進
入主要網站後,他的版頭設計很有個人風格,感覺有一種
外國的風格,但點進他所販售的商品時,我覺得他的商品
照片太少,我覺得商品的每個面都要拍攝,最好可以拍出
實際穿上的感覺會更生動,更讓人增加購買的欲望。

2 則留言:

白意婷 提到...

謝謝妳的誇獎~
我們就一起互相學習吧!
加油~

杰希占星塔羅 提到...

同學你的版頭照片不錯喔!